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南安全電路功能認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北半導體設備認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北馬達過載檢驗(鎖定轉子檢驗)檢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北工具機輸入檢驗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桃園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

傷感凄美的古風文案 1.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 2. 誓言不再回,花殘人憔悴,悲傷流淚,你已不再,曾經的繁華已衰退,只剩下零碎的美。伊人心碎,英雄不悔,擦肩而過不留戀。 3. 我愿陪你枯骨成雙,作別這場曲散人涼。 4. 錯過的年華在北漠開出斑斕的紫薇花、卻荒蕪了輪回的春夏。 5. 夢影依偎心翩躚,旖旎在風起的路口,心思闌珊。過往給了我一個懸念,好怕,怕在未知的一天,你不在我的夢里出現。 6. 也許你注定就是我生命的過客,只是增加我沿途的寂寞。 7. 抬頭看天,開始浮現點點黑暗,慢慢將我吞噬,這季末風中支離破碎的思念,是否回轉在你的流年,對你的思念,無鑒,空留念。 8. 曾經的愛,曾經的痛,曾經的迷茫,誰讓我忘不掉你的模樣,如今卻是永恒的傷。 9. 歲月的痕跡太深,多少繁華變成煙。 10. 伊人憔悴,舉杯為誰醉!情愫所歸,怦然為誰碎!琴音繚繞,落葉為誰墜!記憶,不過流沙,浮華,不過如夢。 11. 我把自己藏在幸福都找不到的角落,只留頹廢陪伴我,寂寞也在嘲笑我的墮落。 12. 當我和歲月一起,逐漸老去。光陰經了歲月的蛻變,便散了,淡了,可是關于流年的時光,卻依然刻骨銘心。 13. 誰許誰的天長地久,誰許誰的地老天荒。 14. 為一個不可能的緣,等一個不可能的人。許一個不可能的愿,留一個不可能的念。 15. 七百年以前你說:相遇不過是為了分離。七百年過后你又說:輪回也不過是為了等待。不知多少年過去,我終于舍得折去了歲末最后一枝桃花。 16. 回憶蔓延著腦海,心跳卻漏掉了一拍。 17. 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經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18. 舊人難留此涼城,涼城何苦留舊人。 唯美傷感的古風文案 1.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聽花與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 2.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劉向《越人歌》 3.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4.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鐘。 5.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6.借一把清風吹開陰霾,接一碗烈酒談笑風生。 7.我向你夸下海口,心為你滴成琥珀,冷卻以后,千萬年后愛通透依舊。 8.百千夜盡,誰為我,化青盞一座,誰倚門獨望過千年煙火。——《傾世寵妃》 9.看見山時,你在山之外,看見河流時,你在河之外,如果你能觀照你的痛,你便開始自痛中解脫。如果夜太涼,你可以焚香,煮茶,或者思念,總有一種暖。掛滿你我回憶的老墻,不要去倚靠,會有時光剝落。 10.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鐘。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回甘墮。 11.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12.而你撐傘擁我入懷中,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你眼中有柔情千種,如脈脈春風,冰雪也消融。——《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13.不言悲涼,因為心中傷痕已累累;不訴哀愁,因為時光還未到盡頭;不問離散,因為當下即永恒。 14.別離,在淚眼迷朦的花落間;心碎,在指尖的蒼白中。 15.看流年飛逝,沉默不語,這場戲終究是我負了你。 16.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云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 17.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納蘭性德《畫堂春》 18.不戀塵世浮華,不寫紅塵紛擾,不嘆世道蒼涼,不惹情思哀怨,閑看花開,靜待花落,冷暖自知,干凈如始。 虐心凄美的古風文案 1.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2.不戀塵世浮華,不寫紅塵紛擾,不嘆世道蒼涼,不惹情思哀怨。閑看花開,靜待花落,冷暖自知,干凈如始。 3.我寧可我們不曾相濡以沫,我但愿我們從來就相忘于江湖。 4.燈火星星,人聲杳杳,歌不盡亂世烽火。烏云蔽月,人跡蹤絕,說不出如斯寂寞。 5.我拼了命不負這流年,只想和你看一場雪月風花,不錯過你生如夏花之姿,你傾我國城,覆我年華,做我之王,如此,便足以。 6.那彌漫一千里的迷霧,有你在其間且行且住。于是我付盡一生行走你的路。 7.我已不是當初的如畫眉眼,你也不是曾經的白衣少年。 8.縱使君臨天下山河坐擁,縱使帝王霸業枯骨崢嶸,此后無你共享,我又要之何用。 9.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 10.紙張有些破舊,有些模糊。可每一筆勾勒,每一抹痕跡,似乎都記載著跨越千年萬載的思念。 11.終于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后,不過一場,山河永寂。——一寒呵《南唐舊夢:山河永寂》 12.你遮我半世離殤,我為你傾盡一生又有何妨。 13.他們之間的相遇終究不過是笑話一場,其中最可笑的,莫過于你以為我刀槍不入,我以為你百毒不侵。 14.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15.一念繁華一念灰,一念成悅,處處繁華處處錦。一念成執,寸寸相思寸寸灰。 16.八千米深海,七厘米蔚藍,你是我永生不遇的海。 17.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18.我最輕最淺的念想,不過是跟你一起仰望天堂。——籽月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馮驥才:貓婆  我那小閣樓的后墻外,居高臨下是一條又長又深的胡同,我稱它為貓胡同。每日夜半,這里是貓兒們無法無天的世界。它們戲耍、求偶、追逐、打架,叫得厲害時有如小孩扯著嗓子號哭。吵得人無法入睡時,便常有人推開窗大吼一聲"去——",或者扔塊石頭瓦片轟趕它們。我在忍無可忍時也這樣怒氣沖沖干過不少次,每每把它們趕跑,靜不多時,它們又換個什么地方接著鬧,通宵不絕。為了逃避這群討厭的家伙,我真想換房子搬家。奇怪,哪來這么多貓,為什么偏偏都跑到這胡同里來聚會鬧事?  一天,我到一位朋友家去串門聊天。他養貓,而且視貓如命。  我說:"我挺討厭貓的。"  他一怔,扭身從墻角紙箱里掏出個白色的東西放在我手上。呀,一只毛線球大小雪白的小貓!大概它有點怕,縮成個團兒,小耳朵緊緊貼在腦袋上,一雙純藍色亮亮的圓眼睛柔和又膽怯地望著我。我情不自禁趕快把它捧在懷里,拿下巴愛撫地蹭它毛茸茸的小臉,竟然對這朋友說:"太可愛了,把它送給我吧!"我這朋友笑了,笑得挺得意,仿佛他用一種愛戰勝了我不該有的一種怨恨。他家大貓這次一窩生了一對小貓——一只一雙金黃眼兒,一只一雙天藍色眼兒。盡管他不舍得送人,對我卻例外地割愛了。似乎為了要在我身上培養出一種與他同樣的愛心來;真正的愛總希望大家共享,尤其對我這個厭貓者。  小貓一入我家,便成了我全家人的情感中心。起初它小,趴在我手掌上打盹睡覺,我兒子拿手絹當被子蓋在它身上,我妻子拿眼藥瓶吸牛奶喂它。它呢,喜歡像嬰兒那樣仰面躺著吃奶,吃得高興時便用四只小毛腿抱著你的手,伸出柔軟的、細砂紙似的小紅舌頭親昵地舔你的手指尖……這樣,它長大了,成為我家中的一員,并有著為所欲為的權利——睡覺可以鉆進任何人的被窩兒,吃飯可以跳到桌上,蹲在桌角,想吃什么就朝什么叫,哪怕最美味的一塊魚肚或鵝肝,我們都會毫不猶豫地讓給它。嘿,它奪去我兒子受寵的位置,我兒子卻毫不妒嫉它,反給它起了頂漂亮、頂漂亮的名字,叫藍眼睛。這名字起得真好!每當藍眼睛闖禍——砸了杯子或摔了花瓶,我發火了,要打它,但只要一瞅它那純凈光澈、驚慌失措的藍眼睛,心中的火氣頓時全消,反而會把它擁在懷里,用手捂著它那雙驚恐瞪大的藍眼睛,不叫它看,怕它被自己的冒失嚇著……我也是視貓如命了。  入秋,天一黑,不斷有些大野貓出現在我家的房頂上,大概都是從后面"貓胡同"爬上來的吧。它們個個很丑,神頭鬼臉向屋里張望。它們一來,藍眼睛立即沖出去,從晾臺躥上屋頂,和它們對吼、廝打,互相窮追不舍。我擔心藍眼睛被這些大野貓咬死,關緊通向晾臺的門,藍眼睛便發瘋似的抓門,還哀哀地向我乞求,后來我知道藍眼睛是小母貓,它在發狂地愛,我便打開門不再阻攔。它天天夜出晨歸,歸來時,渾身滾滿塵土,兩眼卻分外興奮明亮,像藍寶石。就這樣,在很冷的一天夜里出去了,沒再回來,我妻子站在晾臺上拿根竹筷子"當當"敲著它的小飯盆,叫它,一連三天,期待落空。意想不到的災難降臨——藍眼睛丟了!  情感的中心突然失去,家中每個人全空了。  我不忍看妻子和兒子噙淚的紅眼圈,便房前房后去找。黑貓、白貓、黃貓、花貓、大貓、小貓,各種模樣的貓從我眼前跑過,惟獨沒有藍眼睛……懊喪中,一個孩子告訴我,貓胡同頂里邊一座樓的后門里,住著一個老婆子,養了一二十只貓,人稱貓婆,藍眼睛多半是叫她的貓勾去的。這話點亮了我的希望。  當夜,我鉆進貓胡同,在沒有燈光的黑暗里尋到貓婆家的門,正想察看情形,忽聽墻頭有動靜,抬頭嚇一跳,幾只碩大的貓影黑黑地蹲在墻上。我輕聲一喚"藍眼睛",貓影全都微動,眼睛處燈光似的一閃一閃,并不怕人。我細看,沒有藍眼睛,就守在墻根下等候,不時一只走開,跳進院里,不時又從院里爬上一只來,一直沒等到藍眼睛,但這院里似乎是個大貓洞,我那可憐的寶貝多半就在里邊貓婆的魔掌之中了。我冒冒失失地拍門,非要進去看個究竟不可。  門打開,一個高高的老婆子出現——這就是貓婆了。里邊亮燈,她背光,看不清面孔,只是一條墨黑墨黑神秘的身影。  我說我找貓,她非但沒攔我,反倒立刻請我進屋去。我隨她穿過小院,又低頭穿過一道小門,是間陰冷的地下室。一股濃重噎人的貓味馬上撲鼻而來。屋頂很低,正中吊下一個很臟的小燈泡,把屋內照得昏黃。一個柜子,一座生鐵爐子,一張大床,地上幾只放貓食的破瓷碗,再沒別的,連一把椅子也沒有。  貓婆上床盤腿而坐,她叫我也坐在床上。我忽見一團灰涂涂的棉被上,東一只西一只橫躺豎臥著幾只貓。我掃一眼這些貓,還是沒有藍眼睛。貓婆問我:"你丟那貓什么樣兒?"我描述一遍,她立即叫道:"那大白波斯貓吧?長毛?大尾巴?藍眼睛?見過見過,常從房上下來找我們玩,還在我們這兒吃過東西呢,多疼人的寶貝!丟幾天了?"我盯住她那略顯浮腫、蒼白無光的老臉看,只有焦急,卻無半點裝假的神氣。我說:"五六天了。"她的臉頓時陰沉下來,停了片刻才說:"您甭找了,回不來了!"我很疑心這話為了騙我,目光搜尋可能藏匿藍眼睛的地方。這時,貓婆的手忽向上一指,呀,迎面橫著的鐵煙囪上,竟然還趴著好一大長排各種各樣的貓!有的眼睛看我,有的閉眼睡覺,它們是在借著煙囪的熱氣取暖。  貓婆說:"您瞧瞧吧,這都是叫人打殘的貓!從高樓上摔壞的貓!我把它們拾回來養活的。您瞧那只小黃貓,那天在胡同口叫孩子們按著批斗,還要燒死它,我急了,一把從孩子們手里搶出來的!您想想,您那寶貝丟了這么多天,哪還有好?現在鄉下常來一伙人,下籠子逮貓吃,造孽呀!他們在籠里放了鳥兒,把貓引進去,籠門就關上……前幾天我的一只三花貓就沒了。我的貓個個喂得飽飽的,不用鳥兒絕對引不走,那些狼心狗肺的家伙,吃貓肉,叫他們吃!吃得爛嘴、爛舌頭、渾身爛、長瘡、爛死!"她說得臉抖,手也抖,點煙時,煙卷抖落在地。煙囪上那小黃貓,瘦瘦的,尖臉,很靈,立刻跳下來,叼起煙,仰起嘴,遞給她。貓婆笑臉開花,咧著嘴不住地說:"瞧,您瞧,這小東西多懂事!"像在夸贊她的一個小孫子。  我還有什么理由疑惑她?面對這天下受難貓兒們的救護神,告別出來時,不覺帶著一點慚愧和狼狽的感覺。  藍眼睛的丟失雖使我傷心很久,但從此不知不覺我竟開始關切所有貓兒的命運。貓胡同再吵再鬧也不再打擾我的睡眠,似乎有一只貓叫,就說明有一只貓活著,反而令我心安。貓叫成了我的安眠曲……轉過一年,到了貓兒們求偶時節,貓胡同卻忽然安靜下來。  我妻子無意間從鄰居那里聽到一個不幸的消息:貓婆死了。同時——在她死后——才知道關于她在世時的一點點經歷。  據說,貓婆本是先前一個開米鋪老板的小婆,被老板的大婆趕出家門,住在貓胡同那座樓第一層的兩間房子里。后又被當做資本家老婆,轟到地下室,她無親無故,孑然一身,拾紙為生,以貓為伴,但她所養的貓沒有一個良種好貓,都是拾來的棄貓、病貓和殘貓。她天天從水產店揀些臭魚爛蝦煮了,放在院里喂貓,也就招引一些無家可歸的野貓來填肚充饑,有的干脆在她家落腳。她有貓必留,誰也不知道她家到底有多少只貓。  "文革"前,曾有人為她找個伴兒,是個賣肉的老漢。結婚不過兩個月,老漢忍受不了這些貓鬧、貓叫、貓味兒,就搬出去住。人們勸她扔掉這些貓,接回老漢,她執意不肯,堅持與這些貓共享著無人能解的快樂。  前兩個月,貓婆急病猝死,老漢搬回來,第一件事便是把這些貓統統轟走,被趕跑的貓兒依戀故人故土,每每回來,必遭老漢一頓死打,這就是貓胡同忽然不明不白靜下來的根由了。  這消息使我的心一揪。那些貓,那些在貓婆床上、被上、煙囪上的貓,那些殘的、病的、瞎的貓兒們呢?那只尖臉的、瘦瘦的、為貓婆叼煙卷的小黃貓呢?如今飄泊街頭、餓死他鄉,被孩子弄死,還是叫人用籠子捉去吃掉了?一種傷感與擔慮從我心里漫無邊際地散開,散出去,隨后留下的是一片沉重的空茫。這夜,我推開后窗向貓胡同望下去,只見月光下,貓婆家四周的房頂墻頭趴著一只只貓影,大約有七八只,黑黑的,全都默不作聲。這都是貓婆那些生死相依的伙伴,它們等待著什么呢?  從這天起,我常常把吃剩下的一些東西,一塊饅頭、一個魚頭或一片餅扔進貓胡同里去,這是我僅能做到的了,但這年里,我也不斷聽到一些貓這樣或那樣死去的消息,即使街上一只貓被軋死,我都認定必是那些從貓婆家里被驅趕出來的流浪兒。入冬后,我聽到一個令人震栗的故事——我家對面一座破樓修理瓦頂。白天里瓦工們換瓦時活沒干完,留下個洞,一只貓為了御寒,鉆了進去,第二天瓦工們蓋上瓦走了,這只貓無法出來,急得在里邊叫。住在這樓頂層的五六戶人家都聽到貓叫,還有在頂棚上跑(www.lz13.cn)來跑去的聲音,但誰家也不肯將自家的頂棚捅壞,放它出來。這貓叫了三整天,開頭聲音很大、很慘、人,但一天比一天聲音微弱下來,直至消失!  聽到這故事,我徹夜難眠。  更深夜半,天降大雪,貓胡同里一片死寂,這寂靜化為一股寒氣透進我的肌骨。忽然,后墻下傳來一聲貓叫,在大雪涂白了的胡同深處,貓婆故居那墻頭上,孤零零趴著一只貓影,在凜冽中蜷縮一團,時不時哀叫一聲,甚是凄婉。我心一動,是那尖臉小黃貓嗎?忙叫聲:"咪咪!"想下樓去把它抱上來,誰知一聲喚,將它驚動,起身慌張跑掉。  貓胡同里便空無一物。只剩下一片夜的漆黑和雪的慘白,還有奇冷的風在這又長又深的空間里呼嘯。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永恒的震撼 馮驥才:白發分頁:123

孫犁:一別十年同口鎮  十年前,我曾在安新同口當了一年小學教員,就是那年,偉大的人民抗日戰爭開始了,同口是組織抗日力量的烽火臺之一,在抗日歷史上永遠不會湮沒。  這次到白洋淀,一別十年的舊游之地,給我很多興奮,很多感觸。想到十年戰爭時間不算不長,可是一個村鎮這樣的兌蛻變化,卻是千百年所不遇。  我清晨從高陽出發,越過一條堤,便覺到天地和風云都起了變化,堤東地勢低下,是大洼的邊沿,云霧很低,風聲很急,和堤西的高爽,正成一個對照。  順堤走到同口村邊,已經是水鄉本色,凌皮已經有些地方解凍,水色清澈得發黑。有很多拖床正在繞道行走。村邊村里房上地下,都是大大小小的葦垛,真是山堆海積。  水的邊沿正有很多農民和兒童,掏掘殘存的葦子和地邊的硬埂,準備播種;船工正在替船家修理船只,斧鑿叮咚。  街里,還到處是葦皮,蘆花,鴨子,泥濘,低矮緊擠的房屋,狹窄的夾道,和家家迎風擺動的破門簾。  這些景象,在我的印象里淡淡沖過,一個強烈的聲音,在我心里叩問:人民哩,他們的生活怎樣了?  我利用過去的關系,訪問了幾個家庭。我在這里教書時,那些窮苦的孩子們,那些衣衫破爛羞于見老師的孩子們,很多還在火線上。他們的父母,很久才認出是我,熱情真摯地和我訴說了這十年的同口鎮的經歷,并說明他們的孩子,都是二十幾歲的人了,當著營長或教導員。他們忠厚地感激我是他們的先生,曾經教育了他們。我說:我能教給他們什么呢,是他們教育了自己,是貧苦教育了他們。他們的父兄,代替了那些紳士地主,負責了村里的工作,雖然因為復雜,工作上有很多難題,可是具備無限的勇氣和熱心,這也是貧苦的一生教育了他們。  那些過去的軍閥、地主、豪紳,則有的困死平津,有的仍縱欲南京上海,有的已被清算。他們那些深宅大院,則多半為敵人在時拆毀,敵人在有名的“二班”家的游息花園修筑了炮樓,利用了宅內可用的一切,甚至那里埋藏著的七副柏樹棺木。村民沒有動用他們的一磚一瓦,許多貧民還住在那低矮的小屋。  過去,我雖然是本村高級小學的教員,但也沒有身分去到陳調元大軍閥的公館觀光,只在黃昏野外散步的時候,看著那青磚紅墻,使我想起了北平的景山前街。那是一座皇宮,至少是一座王爺府。他竟從遠遠的地方,引來電流,使全宅院通宵火亮,對于那在低暗的小屋子里生活的人民是一種威脅,一種鎮壓。  誰能知道一個村莊出產這樣一個人物在同村的男女中間引起什么心理上的影響?但知道,在那個時候雖然是這樣的勢派氣焰,農民卻很少提起陳調元,農民知道把自己同這些人劃分開。  土地改革后,沒有房住的貧苦軍屬,進住了陳調元的住宅,我覺得這時可以進去看看了。我進了大門,那些窮人們都一家家的住在陳宅的廂房里、下房里,寬敞的五截正房都空著。我問那些農民,為什么不住正房,他們說住不慣那么大的房子,那住起來太空也太冷。這些房子原來設備的電燈、木器、床帳,都被日本毀壞了。窮人們把自家帶來的破布門簾掛在那樣華貴的門框上,用柴草堵上窗子。院里堆著葦子,在方磚和洋灰鋪成的院子里,曬著太陽織席。他們按著他們多年的勞動生活的習慣,安置了他們的房間,利用了這個院子。  他們都分得了地種,從這村一家地主,就清算出幾十頃葦田。我也到了幾家過去的地主家里,他們接待我,顯然還是習慣的冷漠,但他們也向我抱怨了村干部,哭了窮。但據我實際了解,他們這被清算了的,比那些分得果實的人,生活還好得多。從這一切的地(www.lz13.cn)方可以看出,從房舍內,他們的墻上,還有那些鮮艷的美女畫片,炕上的被褥還是紅紅綠綠,那些青年婦女,臉上還擦著脂粉,在人面前走過,不以為羞。  我從南幾縣走過來,我很少看見擦脂抹粉的人了。  這些脂粉,可以說是殘余的東西,如同她們腳下那些緞“花鞋”。但證明,農民并沒有清算得她們過分。土地改革了,但在風雪的淀里咚咚打冰的,在泥濘的街上,坐著織席的,還是那些原來就貧窮的人,和他們的孩子們。而這些地主們的兒子,則還有好些長袍大褂,游游蕩蕩在大街之上和那些聲氣相投的婦女勾勾搭搭。我覺得這和過去我所習見的地主子弟,并沒有分別,應該轉變學習勞動,又向誰訴的什么苦!  進步了的富農,則在盡力轉變著生活方式,陳喬同志的父親母親妹妹在晝夜不息地卷著紙煙,還自己成立了一個煙社,有了牌號,我吸了幾支,的確不錯。他家沒有勞動力,賣出了一些地,干起這個營生,生活很是富裕。我想這種家庭生活的進步,很可告慰我那在遠方工作的友人。  1947年5月于端村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安新看賣席記 孫犁:采蒲臺的葦分頁:123

TA415FEF15


台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驗證驗證台北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認證
台中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實驗 》高雄TAF證書檢驗機構:信賴首選,全球認可新竹半導體設備認證 》台北TAF認證機構:快速專業,品質保證桃園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 》新竹TAF認可機構:實力證明,服務一流台北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 》高雄TAF認證:專業認可,品質保證

arrow
arrow

    a86dfkh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